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通识教育课《走进故宫》开讲

教务处 2018年05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7日晚上,通识教育课《走进故宫》现场见面课在我校主楼401教室正式开讲,课程以“康雍乾盛世的兴衰实况与历史启示”为主题,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李国荣主讲。我校副校长王涛和同学们一起听了课程。

王涛代表学校对李国荣来校授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深化实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现况及“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平衡、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他表示,《走进故宫》这门课程对学生的通识教育很有意义。王涛指出,我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课程体系设计上,注重为学生搭建通专平衡和通专相宜的培养平台,高度重视通识课的教育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入精品通识课程,从上学期开始,已经从智慧树平台引入41门在线课程,全校选课1251人次,其中有193人选修《走进故宫》这门精品课。他说,相信通过李老师的讲授,大家对历史上的这段盛世会更好的理解,更好的巩固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相信每个人都会从中有所收获。

整场见面课时长120分钟。前90分钟由李国荣老师主讲,后30分钟为提问互动环节。我校和华东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延边大学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李老师进行了现场或通过app直播交流。这种与名师面对面交流的特别体验也将这次见面课推向了高潮。

在我校教学现场,学生爆满,气氛热烈。李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带领同学们对“康雍乾盛世”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体悟,不断培育民族自豪感并建立文化自信,意图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而这种有利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混合式教学方式,也让学生体验与名校名师的跨校互动、实时交流,学生反映此种形式的授课方式效果很好。这对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具有深远意义。

教务处副处长林涵和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课 故宫 开讲 通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