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文化艺术讲堂 | 李爱华:领导风范与礼仪

学生记者 李厚奇 2018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晚,我校文化艺术讲堂邀请北航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人文学院教授李爱华以“领导风范与礼仪”为主题做讲座。

李爱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北航我爱我师“十佳教师”,加拿大IITTI形象与礼仪国际标准考试证书获得者。现任北航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高教美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为北航和北京市高校共同体开设《西方音乐史与名曲鉴赏》、《合唱与指挥》、《领导风范与礼仪》等课程。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本科教学改革以及北京市教委等多项科研课题。以独立作者名义在CSSCI及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获教育部、北京市、中国高教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论文评比一等奖、二等奖,北航教学改革奖教金、西飞奖教金、教学成果等多项奖励。

讲座开始,李爱华邀请六位同学上场,请另一位同学按照职位高低对场上同学进行排位,并引出中国“虚左以待”的传统礼仪。随后,李爱华又邀请十位男生和十位女生上台,向他们示范坐姿、站姿、走姿,告诉他们其中奥妙,在李爱华的指导与修正下,同学们迅速掌握了这几种仪态礼仪。随后,李爱华向大家介绍了仪态礼仪、见面礼仪、会议礼仪,从衣着、手势、握手、呈递名片、言语措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让场下同学三人一组分开练习。

讲座最后,李爱华一一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说,在当今多元文化背景和激烈竞争的国际环境中,我们不仅需要精通的专业知识和驾驭工作的卓越能力,优雅的仪态、与人相处的能力、高贵的穿着品味对事业的成功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生记者 曲百儒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文化艺术讲堂 李爱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