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河北省农业厅、科技厅领导来我校涿洲科技园调研

涿州教学实验场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9日,河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玲玲和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徐成一行来涿洲科技园就推进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大学深化合作进行调研,并就共建相关事宜与学校副校长李召虎进行座谈。涿州市市长陈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乾参加调研活动。

段玲玲、徐成才一行先后到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规划馆、中农航天智慧农业太空育种基地、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基地、国家生物质天然气工程平台、北农(海利)种衣剂等进行实地调研了,并听取了教学实验场副场长段刘伟关于省校合作、重点平台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座谈中,段玲玲感谢中国农大多年来为建设河北所做出的贡献,省领导对发展科技农业高度重视,曲周实验站、吴桥实验站在河北建站多年,为双方成功合作打下扎实基础。她希望今后与中农大共同努力,为河北绿色农业的发展再添业绩。

李召虎指出,中国农大与河北省合作历史长、合作基础好、合作力度大、合作起点高,自2002年至2012年分别与邯郸市、承德市、唐山市、邢台市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在河北省建立了8个校外基地、11个教授工作站,成果转化社会效益显著。他提出,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建议成立合作实体化机构,共建“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曲周),进一步发挥创新平台在创新驱动、人才引进、成果孵化等方面的驱动作用;实体化共建“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成立“模式动物研究院”,发起“模式猪研究”国际大科学计划,通过建设创新研究院,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在未来农业、生物科技、食物与健康等领域做出贡献,成为新技术、新知识和新产品的产生中心;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培养和聚集世界顶尖农业和生物技术团队、领域顶尖人才、产生重大一流成果、聚集和孵化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他希望,河北省能够在进一步机构设置、配套政策、人才引进、人员编制、发展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河北的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做更多工作。

河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郑红维,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杨延昌,主任科员李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徐成,副处长杨佩茹;曲周实验站站长、资环学院江荣风教授,吴桥实验站站长、农学院周顺利教授,沽源野外科学观测站站长助理、动科学院挂职沽源县副县长黄顶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陈昕,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场长肖杰、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兼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张树川、副场长刘杰;涿洲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东宏及市委办、农业局、工信局、园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涿州教学实验场\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我校 科技厅 领导 农业厅 科技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