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传播学专业学科评估通过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2日,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新闻传播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为组长的学科评估组专家对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考察与评估。

经过听取学科建设情况工作汇报,课程教学观摩,实验教学设施考察,与校友、在校研究生以及教师座谈等系列考察评估活动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第一批传播学本科专业,该学位点立足于中国“三农”建设和乡村振兴培养高层次传播人才,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三农”传播研究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学位点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均有保障,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学生就业状况良好。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较高。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予点基本条件达到了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标准,一致同意通过此次评估考察。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对与会专家教授表示欢迎,提出要将评估工作当作一场难得的自我诊断,在评估中接受专家评阅,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向先进单位看齐,做有农业特色的传播学,为之后建设学位点寻找更高的发展目标和更好的发展方向,促进传播学学科更加长远的发展。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表示,学院将继续把学科融合交叉作为本院学科发展的特色。

此次评估专家组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邓绍根、“全球修辞学会”秘书长惠东坡、中国政法大学传媒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鞠宏磊组成,专家组组长由胡正荣担任。

我校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人事处副处长张远帆,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武晋等参加了学科评估。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人文与发展学院 传播学专业学科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