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合格评估|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MBA授权点接受评估

经管学院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权点近日接受现场评估。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评估专家畅所欲言,从专业角度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由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力钢、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国顺、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剑、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张广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范英、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超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估,与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们评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的定位,具有较好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师资队伍规模合理、科研成果突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较好;课程设计合理、学科方向明确、培养方案明确、培养体系完善。专家组认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具有明确的培养目标,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合理,学校教学和企业实践紧密结合;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的人才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同时,专家组也对今后学科点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专家组提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等;同时建议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形成合理梯队、深化案例教学、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等。

经管学院院长郭沛主持评估会,副院长任金政、MBA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分别从学科方向、招生选拔和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汇报了工商管理硕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经管学院副院长司伟,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管理 评估 工商 学科 硕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