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参加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组2018年会

研工部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组2018年会在辽宁沈阳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欧百钢博士,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辽宁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陈涛,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研工部部长郭鑫出席开幕会。

宁秋娅对本届思政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组年会的召开,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然,为各大农林院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提供了思想政治保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随后,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聚焦研究生思政工作内涵式发展,培养一流农林院校研究生,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承办高校、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致欢迎词,向来自全国41所农林高校的125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采用专家报告、工作案例交流和赛事汇报等形式,围绕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技服务与社会实践、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欧百钢博士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大会报告,听取中国农业大学张宏彦副教授《“科技小院”的实践育人模式探索》、沈阳农业大学高云副教授《坚持立德树人 创新教育载体》主题特邀报告。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等8所高校的思政工作者结合各高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经验与问题探索与参会代表充分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还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和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曹志军副教授分别对“第二届研究生科技竞赛”、“第三届'牛精英'挑战赛”两项赛事作筹备报告。

大会表彰了44篇会议论文和25篇工作案例。其中,我校提交的《“双一流”背景下农科院校研究生三农情怀现状及培育路径研究》、《“牛精英计划”研究生实践课程改革模式——以〈青贮与全混和日粮(制作)〉为例》分别荣获优秀论文一、二等奖,《“牛精英计划”奏响“两创”进行曲:从创新中来 到创业中去》、《“全覆盖多形式”,打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新平台》分别荣获优秀案例一、二等奖。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全国农林院校 研究生思政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