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现场评估

人发学院 图文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近日接受专家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观摩课堂等评估活动,充分肯定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认定该学位授权点的综合评价结果达到合格评估标准。

此次现场评估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郑风田,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教授李燕凌、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廖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副教授施祖军、北京农学院城乡发展学院教授苟天来五位专家组成,郑风田教授担任组长。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郭鑫,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校内评估咨询专家、教授奉公参加会议。评估现场会包括预备会,学位授权点汇报,座谈,设施考察,观摩教学课堂,查阅资料,专家讨论会和意见反馈会等环节。

10日上午,评估专家成员与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领导举行预备会,确定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专家组的分工。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学位点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评估期间,评估专家组听取学院副教授饶静就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先后与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特点、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等情况。随后在设施考察、课堂观摩和资料查阅环节,专家组,参观了学院的教学设施,现场观摩了公共学位课《英语》,并仔细查阅了学位点提供的各项档案、试卷、作业等材料。

专家组成员经过讨论,着重从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严格考察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表现,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形成了综合性评价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的综合评价结果达到合格评估标准。同时专家组还提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加大对本学位点的资金及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

叶敬忠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会在专家评估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讨论,对专家组提出的不足将采取积极措施。郭鑫教授代表学校研究生院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评估 发展 学位 专业 授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