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合格评估| 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及MPA接受评估

人发学院图文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工作日前完成,以“合格”通过评估。由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充分肯定上述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次评估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宋泓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副主编解亚红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孙涛教授担任组长;邀请学院退休教师奉公教授担任校内评估专家。

评估前,专家组与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分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武晋举行评估预备会,欢迎专家组到来,共同商定评估期间各项安排,希望专家们对学位点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齐顾波、唐丽霞教授分别就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提问与讨论;与公共管理学位授权点的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全面了解了该学位点的人才培养过程和人才培养质量情况;实地考察学院教学设施,现场观摩留学生的公共管理课程,并仔细查阅学位点提供的各项支撑材料。

专家组反馈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评估意见。意见认为,该学位点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农业走出去”等发展战略为宗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拥有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中招生选拔过程规范,生源质量较高,培养方案设计合理,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分流淘汰等培养过程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有效,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建议该学科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学科方向均衡发展。

专家同时评价,我校MPA教育经过十多年的持续建设和发展,借助学校的行业龙头优势,办学定位清晰,瞄准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农业走出去”战略,积极服务于国家需求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MPA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科学、紧凑、合理;师资力量精干、齐备,教师国际化程度普遍较高,能够有效利用人文与发展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核心课教学质量良好,有一批优秀的专任教师;办学设施齐全,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制度规范、人性化,对培养环节和流程把控严格。专家组提出,应该发挥学校在国际发展等方向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扩大国际MPA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南合作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扩大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优化专业方向,强化案例教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对专家组工作和意见表达感谢,并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学院表示,将真正“以评促建”,最充分地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促进学位点更大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博士 学位 评估 管理 授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