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参加并主持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工作会议

科研院 2018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10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2018年度学部工作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校长、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主任孙其信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明炬,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我校食品学院院长、教授胡小松等21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明炬指出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也对教育部科技委工作提供了新机遇、新要求和新挑战。面对新形势,科技委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开展前沿引领性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切实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组织能力,切实发挥科技委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加快推进工作力度,有目标有节点,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重大成果。

孙其信通报了农林学部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重要的工作建议,组织委员们针对我国农林科技对国外依赖,以及其他农林领域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战略研究问题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等进行了分析研讨,形成了战略研究报告框架和专家建议框架。

会后,在南京农业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孙其信和参加会议的委员们考察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科技委 农林 教育部 主持 学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