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首次获得北京市高教成果特等奖 获奖总数同时创新高

教务处 2018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2017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我校申报的“农业现代化创新领军人才五位一体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实现在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特等奖项上“零的突破”;与此同时,学校申报成果获奖总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我校获得特等奖的成果,是由副校长王涛等完成的农业现代化创新领军人才五位一体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这是自2008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设置特等奖以来我校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在这次评选中,我校申报的“食品类专业‘三结合、四平台、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 “突出农工交融的农业院校水利工程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创建与实践” “涉农大学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建设” “基于‘牛精英计划’的畜牧业未来领军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 “夯实基础,思行合一,培养国际一流农业人才的理学基础教学改革与实践” “南南发展合作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创新” “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机制理论研究与实践”等7项成果获一等奖同时有14项成果获二等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此外,我校参与的“基于资源共享的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与实践”也获得一等奖。

学校教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教学成果评选,是对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检阅。获得以上表彰,反映学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汇聚着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努力。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和授予,具体评审等工作由市教委负责组织实施。每四年举办一次(2012年出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奖励办法》,当年教育教学奖评选延至2013年)。2017年度受表彰619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有9项被评选为特等奖,256项被评为一等奖,354项为二等奖。

另讯  经北京市教委推荐,我校上述获奖成果中有6项成果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数为历次最高。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成果 高教 特等奖 获奖 北京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