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发展管理系党支部和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第三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人发学院 2018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日前,为了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将支部发展和党员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更好地结合起来,人发学院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工作新机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将双方本已不断加深的科研合作、咨询合作和人才建设合作扩展到党建合作领域,通过党建活动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从而更加促进双方在其他领域内的合作。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琦、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等参加了支部共建后的第一次交流活动。景发代表学院对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第三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

交流中,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丽霞介绍了发展管理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咨询等方面的情况。外经中心第三党支部的国际组织一处、国际组织二处和投资政策处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工作。双方支部还就未来的共建活动形式和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交流活动结束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所长助理宋泓研究员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作了题为“美国的贸易政策与中美贸易摩擦”的专题讲座,宋泓研究员从中美贸易的发展和现状、中美贸易发展的背景、中国崛起对中美贸易的影响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调整和未来走向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政治经济根源和对国际经济的影响。讲座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李小云教授还从社会、文化等方面补充了当前中美关系走向的深层次原因。

人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于乐荣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共建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村 经济 对外 中心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