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民盟委员会开展“盟员活动日”活动

党委统战部 2018年05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19日上午,为深化区校统战合作、扎实推进北京美丽乡村建设,民盟农大委员会在怀柔区长哨营乡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林文化研讨会”。民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建、怀柔区支部副主委张桂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竹村,怀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房淑军、长哨营满族乡人民政府乡长魏怀珍等应邀到会。民盟农大委员会副主委袁小艳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园艺学院副教授崔山作《如何把“民盟林”规划为风景园林特色的民盟教育实践基地》报告,他从风景园林建筑学角度,提出了“民盟林”未来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食品学院研究生李旭辉结合自己在长哨乡开展实践活动体会,讲述从学生角度深受“民盟林”文化教育的《“民盟林”情愫》;民盟农大委员会第四支部委员、食品学院副教授梁志宏,结合自身挂任长哨营满族乡副乡长工作体会,作《“民盟林”建设与管理机制的思考》报告,对“民盟林”建设与管理提出许多具体建议。此外,顾太清诗词研究会名誉会长金适、老盟员钱明亮、学校国际处王艳彩、后勤基建处吴杰、工学院研究生陈鹏枭等师生的研讨文章进行了书面会议交流。

宋慰祖对民盟农大委员会广大盟员关心“民盟林”规划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民盟林文化研讨会”,意在将“民盟林”文化与怀柔长哨营满族乡“和谐八旗,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让广大盟员更深入的了解满乡物产条件、农户需求,希望民盟农大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农业技术优势,为怀柔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民盟农大委员会在长哨营满族乡遥岭村嘉途客栈会议室举办了“盟员活动日”活动。会议由民盟农大委员会委员王红清主持。

会上,民盟农大委员会委员、理学院教授张葳葳作关于本科教育教学课题汇报;民盟农大委员会委员、园艺学院教授王红清交流了挂任怀柔九渡河镇副镇长工作情况;入盟积极分子、水院副教授李淑芹交流了水利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老盟员钱明亮回顾了上世纪60年代在怀柔喇嘛沟门等地工作实习的往事——《我与怀柔喇叭沟门村的一段情缘》;民盟农大委员会副主委、水院副教授袁小艳讲解了太极拳与热力学的内涵关联并向大家通报了关于“农大盟讯”复刊相关情况。

学校党委统战部、民盟农大委员会新老盟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盟员 委员会 开展 民盟 活动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