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孙其信出席首届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党政办公室 2018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孙其信校长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关注我国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中的核心挑战,聚焦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问题,促进科学与教育融合,实现技术与产业协同发展,探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科技智库建设与科技群团改革的路径选择。

论坛“科技与经济:供给侧结构特性改革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议题环节,孙其信校长以“‘两山理论’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起,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即“两山理论”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核心内涵以及重大意义。结合我校具体实例,孙其信突出强调了“两山理论”是新时期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并表示学校将依托学科、人才、技术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并展开积极研讨。

据悉,本次论坛是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活动。(党政办公室供图)


分享到:
标签:科技 中国 智库 出席 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