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举行第一届年会

201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整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组织资源优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构筑交流分享、资源整合、工作行动和理论研究平台,5月25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第一届年会。联盟秘书长、我校团委书记张银带队参加会议。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于2017年6月筹备成立,隶属团中央领导,是农林高校共青团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整合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目前,联盟包括41家成员单位,其中15家理事单位,我校为理事长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出席首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希望联盟实现平台品牌化、机制长效化、工作科学化,不断提升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水平,聚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开幕式后,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陈志勇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网络新媒体时代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创新》的主题报告。


年会回顾联盟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传达了团中央关于联盟发展的指示并介绍了相关行业联盟的发展情况, 通报了联盟理事会关于2018年联盟的重点工作安排。张银在报告中介绍,2018年三项重点工作是: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组织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的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发挥农科学子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二是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组织全国农林高校学生领袖发展论坛,联合培养农林骨干人才;三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启动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竞赛联盟工作,构建农林高校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她代表理事会号召成员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团的工作优势,彰显农林高校特色,汇众智、聚众力,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作为。

年会研讨交流单元,与会各校共青团代表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经验与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的做法、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经验与亮点、基层团组织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等主题开展工作研讨。其间,我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和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负责人分别就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成绩单、新媒体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构建等进行重点经验分享。

年会期间还举行理事单位会议,研究决定了联盟章程修订、新成员单元加入、成员单位片区划分、联盟品牌工作创建等事宜举行联盟理事会议等事宜。

西北农林科大学团委书记曹军会主持第一届年会开幕式。全国34所农林高校共青团干部、代表参加年会,我校参加会议的还有团委老师邢雨凝、章萌等。(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