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民建支部研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党委统战部 2018年05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3日,我校民建支部在东区主楼501会议室召开“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课题研讨会,积极为北京市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民建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海淀区委会副主委李海龙等领导出席会议,民建农大支部原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伍建平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会见了任学良一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任学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民建北京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民建支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建农大支部在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等方面,开展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建北京市委继续关注支持、指导我校民建支部的工作,更好地发挥民建支部参政议政的职能,服务首都新发展。

任学良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协商议题,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的对策建议,让政府的政策和投入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农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筹协调,为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伍建平介绍了“关于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课题立项的背景及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和农村调研实际情况,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就农村规划建设管理、文化地理优势、基础设施改善、垃圾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生产生活布局、乡村文化传承、法律制度保障等实际问题做交流,并对调研报告提出建议。

民建北京市委会调研处处长周丽娟、副处长王永山及相关民建会员企业家,民建农大支部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鞠荣华,民建农大支部副主任、农学院副院长、教授曾昭海,民建农大支部会员、理学院教授李国辉、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拥军,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委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超,民盟农大委员会委员、园艺学院教授王红清,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刘云慧,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副部长刘秀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欧阳永志/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 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