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双一流”农科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教育报 2018年05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万玉凤)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组成的“双一流”农科联盟今天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涵盖农学门类以及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农业相关学科,将围绕推动成员高校间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双一流”农科联盟旨在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农科特色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模式与路径,加强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共同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农科发展方向,培养农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国家和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该联盟还将强化成员单位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农林领域重大问题,探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和标准,自主开展学科评价,研讨学科重大前瞻性问题,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推动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加强成员单位间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8年05月29日第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