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师生组织观看首都《师生同上一堂课》

刘铮 2018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0日,我校近千名师生通过集中组织和分学院观看的方式,收看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视频授课。

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整体安排,教育部思政司、北京市委教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录制了电视课程,并于5月30日、31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分时段播放。课程以习总书记赴北大考察讲话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它通过展示高校思政课从“闷”到“潮”的发展过程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通过随堂专家教授讲述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迹,向广大师生点明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业时代新人”的重要主题和光荣使命。

5月30日晚,学校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组织近400名师生集体收看。同日,各学院也组织师生在各学院楼会议室、教室等地方收看了视频授课。在各分会场,师生共同聆听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等嘉宾带来的精彩课程与评论,四小节课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师生感触颇深。

授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生物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亲身参加了“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宣讲活动,在收看节目后她情绪高涨,获益匪浅。她表示:“每一次学习都会两个讲话的精神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都能从专家的讲解中,获得更丰富的思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核心。作为一名双一流大学的辅导员,如何给学生提供一流的教育,引导和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准则。我们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为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学院2015级年级辅导员刘名洋在观看完课程后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到真正相信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敢于且善于向学生传达马克思主义思想,真正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

农学院作物化控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齐海坤说:“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看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颇有感想,视频反复强调‘建设一流大学,高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这让我想到,中国农业大学肩负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职责,在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同时,也要关心百姓生活,解决三农问题,紧扣学校专业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身为双一流大学的学子,有着高水平农业知识与技能,更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动态发展,了解前沿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为国家伟大的农业梦、强国梦、复兴梦尽职尽责。‘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愿在双一流大学的熏陶和孕育下,以农为本,放飞梦想。”

马院教师李桂华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如何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责无旁贷的使命。”马院研究生华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表示:“要在马言马,学马用马,以马克思为学习的榜样,努力践行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才能把眼光放得更远,让灵魂站得更高,才能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寄予青年的关怀和希望。”学生记者 彭澄 摄影 各学院 供图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