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欧阳永志 2018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31日,校长孙其信在京会见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豪尔赫•切迪克,就推动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豪尔赫•切迪克先生对我校在南南合作领域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底,我校成立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受到了切迪克先生的关注并亲自发来了贺信。目前,学院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孙其信表示,积极参与南南合作特别是南南农业合作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一项实际行动。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的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减贫事业的发展。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念,积极为推动南南农业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科技教育工作发挥桥梁作用、引领作用和支撑作用,为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希望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在南南农业合作领域展开实质性的、有意义的合作。

豪尔赫•切迪克对我校在南南合作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农业是南南合作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希望在该领域与中国农业大学展开积极的、务实的合作。

座谈中,双方还就今年9月我校与南南合作办公室在纽约共同发布南南农业合作报告一事进行了磋商。

随后,孙其信和豪尔赫•切迪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等参加签字仪式。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