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带队来我校访问

欧阳永志 2018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31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带队来我校访问,商讨企校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刘永好一行。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刘永好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发展现状、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中国农业大学是农科院校的排头兵,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雄厚的人才培养基础。希望校企双方在乡村振兴领域、农村创业人才培养领域、现代农业尖端科技创新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担当起高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刘永好介绍了新希望集团的情况以及集团未来的发展构想。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城市与乡村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相对于城市的高速发展,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还有相当的不足。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这需要政策方针的指引,需要资金与技术的支持,更需要有一大批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技员、新农民,扎根农村、深耕现代农业。他还介绍了集团正在酝酿的“绿领”培养计划,所谓“绿领”是刘永好今年两会上提出来的,他说:城里面有金领,有蓝领,白领,“谁都知道这个名字对应什么人群,而从事现代农业、绿色产业的这些新型农民可以叫做绿领”。他说,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领域有独特的优势和资源,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为国家扶贫减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具体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形成共识。

我校科研院、党政办公室、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新希望集团有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交流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