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水院师生到圆明园烈士公墓开展祭扫活动

水院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日,水院农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水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农建系教工党支部、土木171团支部共同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伟绩,传承高尚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祭扫活动中,水院师生清理了公墓周边的落叶垃圾并擦拭了墓碑;农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奚雪松、支部委员郑炜超等师生代表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随后,师生胸前佩戴白花,神情肃穆,为在“三一八惨案”中牺牲的英烈默哀一分钟。圆明园管理处爱国办温少昊博士深情讲解了“三一八惨案”中青年学生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沉痛过往。农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思捷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员,要牢记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不断锤炼品格,善于创新实践,以总书记寄语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遵循,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水院关工委主任莫永京讲述了“三一八”烈士、校友林孔唐的英雄事迹,“爱国何必怕死,我以身许国”的铮铮誓言令人肃然起敬,他强调,林孔唐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救国忧民的伟大抱负以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广大青年学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最感人的教材。圆明园管理处遗址工作整理组组长、水院农水2000级校友刘晓东代表圆明园党支部向师生讲述了圆明园百余年的荣辱史,深刻阐述了国家强盛与人民幸福的内在联系,他表示为有像林孔唐这样英雄校友感到自豪,希望同学们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

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博在活动中表示,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多层面的师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水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在学习交流会中强调,学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注重发挥立德树人的主导作用;青年学生要拓展视野,抒发情怀,把个人理想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师生党员在党委委员黄振翔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到墓碑前鞠躬致意,献上手中白菊,瞻仰墓碑,寄托哀思。

据介绍,此次共建系列活动尝试“院地共建、党团共建、师生共建、校友共建”的多元共建模式开展,活动内容突出理想坚定、信念执着的教育主题,让师生骨干同受教育,以党建带动团建,以教工党员参与指导学生实践,以党支部共建带动双方更多领域合作,同时加强了对低年级同学的引导,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当中来。今后,共建双方支部还将结合园区资源与需求、学院专业学科优势等进一步共商共创,共同开展好今后的交流合作。

此次共建活动由水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来福主持,水院师生近百人参加。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师生 圆明园烈士公墓 祭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