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年新聘专职辅导员接受岗前培训

学工部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新聘专职辅导员全面了解我校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促使辅导员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学工部于4月9日至4月25日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集中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实践以及结业答辩三个环节:

集中理论学习环节中,机关党委书记杨志以“创新源于实践”为主题为学员做了精彩的报告;党校办公室主任李桦与学员一同回顾了“人民领袖的成长之路”;研工部部长郭鑫,教务处副处长林涵,学工部副部长施钢、郭立群、李洪栋,保卫处副处长袁强,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饶晓盼分别围绕各自的专项工作向学员进行了介绍;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姝言还与学员分享了“育人与自育,回归教育本真”的辅导员工作心得。

4月12日至15日,培训班学员赴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和农村改革的起源地凤阳县小岗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实践,学员们深受震撼、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将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先辈志向,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战略奉献力量。通过学习实践,有效地增强了辅导员工作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月25日,为巩固培训效果,学员们以分组答辩的方式分享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想,交流对学生工作的理解、认识和思考,学工部部长王勇出席结业答辩。王勇表示,岗前培训对辅导员开展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学校制定的《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围绕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认真思考,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把握政策水平,在工作中坚持“有的放矢”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学生合理需求,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学工部将继续加强辅导员的专业化培训,同时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帮助辅导员在工作中担起育人职责并收获个人成长。

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答辩会。2018年7月即将上岗的29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上述活动。(学工部供图 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辅导员 接受 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