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四板市场)走进我校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学生记者 江璐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实践,进而掌握科学专业的创新创业方法论,5月2日下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四板市场)市场部高级经理关武阳以“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北京市大学生创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为主题进行宣讲分享。 

关武阳从资本市场的基本概念、国内多层次市场概况出发,对进入资本市场带给企业的巨大帮助以及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对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所发挥的功能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对于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由北京市人社局与北京四板市场共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海淀区人民政府参与协建,是具有市场化与公益性结合、公共服务与专业服务有效配置等特点的大学生创业服务阵地,致力于扶持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创新创业。登录大学生创业板的企业不仅能享受到北京四板市场所提供的办公空间服务、媒体曝光、管理咨询、工商和股权管理、规范治理服务、挂牌上市、融资服务、政策服务等八大服务模块,更能进入北京市人社局支持大创板的服务体系(包括免费招聘会、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劳动关系及相关事务辅导等),并且出于公益性目的,北京四板市场不对申请挂牌展示的企业和已挂牌展示企业收取相关费用,比较成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以通过进入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迈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步。

我校大三学生邹同学在宣讲会后表示,“我是农学专业出身,技术很在行,但是在资金筹备、管理运营方面都不是很在行。这次宣讲对我来说很重要,而很有针对性,增加了我对资本市场及创新创业方面的认识,我收获很大。”

各学院就业辅导员、创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股权交易中心 创新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