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疆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带队来我校商谈科技合作

郝琦伟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来我校商谈科技合作。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座谈会前会见了高旺盛、蒋平安一行。校长孙其信、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资环学院教授张福锁与高旺盛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高旺盛、蒋平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情况。他说,对口支援工作是国家援边的一项政策,近年来,学校作为组长单位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连续向新疆农业大学派出挂职干部,为新疆两所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的援疆工作受到了党中央、新疆自治区党委的高度肯定,多人获得党中央、新疆自治区党委授予的“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他表示,学校会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创新,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也希望与自治区科技厅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为新疆自治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及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其信代表学校感谢新疆科技厅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农大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新疆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在我国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有着重要战略地位。落实好、支持好、服务好与新疆农业科技的全面合作是我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树立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理念,拓展国际视野,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创新模式,在以往基础上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携手打造核心区的智库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高旺盛对我校给予新疆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新时代、新环境、新机遇,新疆农业发展也有了新的需求,希望与中国农大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探讨新疆以人才为中心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梳理和细化合作项目及具体内容,共同推进丝绸之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新疆科技厅、相关单位及院校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琦伟/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疆 科技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