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来我校访问

欧阳永志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3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雷蒙德·格尔来我校访问,商讨校际合作事宜。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雷蒙德·格尔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情况。他说,我校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与新西兰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中国高校之一,特别是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往来已有20多年历史。和梅西大学也有合作关系,2013年,我校和对口支援的塔里木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正式启动 “三方合作项目”,确定从动物科学、草业科学、作物科学、经济学和金融学等领域开展师生交流,共同发表文章和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合作内容。20143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来我校访问并发表演讲,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当年9月,学校与梅西大学签署了本科生海外学习合作协议。龚元石表示,多年来,两校教师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并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两校的发展。

雷蒙德·格尔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意在持续深化加强两校的合作。他说,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地。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农业科学、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梅西大学的办学特点是应用性的教学和研发,并且在科学、创新艺术、社会学、商业学和教育学等领域聘用大量的专家教授。梅西大学是许多商业、农业、食品公司和政府研发方面的合作伙伴,学校有不断发展和创新的传统,科研项目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

座谈中,双方还就本科生海外学习项目、橄榄球教学、以及两校在其它科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梅西大学国际处处长迈克尔·欧肖尼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束景丹、橄榄球队教练等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标签:青年 座谈 姜沛民 学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