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时代赞歌•笔墨映像”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于我校文化艺术馆开展

新闻中心 2018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时代赞歌•笔墨映像——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于我校文化艺术馆开展。

开幕仪式上,艺术展顾问、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苏高礼简要介绍了本次艺术展的举办背景和油画艺术发展的概况,并表示,大学生有自己的专业和领域,但是艺术的熏陶必不可少,希望同学们在课余多多欣赏艺术作品,获得更多美的体验,锻炼自己的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和艺术修养;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原中国美术杂志总编王仲,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秦宝利,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兼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馆长李贵男,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当代油画院副院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黄卓君,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当代油画院副秘书长秦鲲皓,北京同泽艺术馆馆长徐文阁,秦皇岛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鸿筠先后致辞,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理解,并预祝展览成功。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明海介绍,艺术家们用画笔汇彩美丽新时代、新图像和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可视的视觉语言,展现祖国山川风貌,歌咏改革开放的巨变,赞美祖国的变化和时代新气象,希望同学们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仪式结束后,部分艺术家与前来观展的同学交流创作心得。常斌平在自己的作品《大别山风景》和同学们说,“我们之间年龄差的很大,我是50后,你们是90后,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和你们互动,在审美上、艺术欣赏上有一些交流。”杨光涛擅长写生,他在自己的作品《半坡》旁和周围的同学谈起自己对写生的理解,他说,在体会生活的过程中实现艺术创作的超越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写生正是“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体现。当书画社的元思雨同学被问及是否喜欢和擅长绘画时,腼腆地笑着说,“喜欢,但只是业余爱好者”,自己更偏爱清新风景中所展现出开阔意境的风格。

据悉,参展艺术家有苏高礼、王仲、郭晓光、秦宝利、李贵男、苏海江、崔国泰、董浩、郑巍、黄卓君、池颖红、刘勐、宋海增、杨光涛、田申、杨廷玺、徐文阁、雷洪连、陈玉山、常斌平、于生文、宋鸿筠、武立君、欧阳萩、秦鲲皓、洪浩昌、江浩、赵晓峰、杨金玲、徐明磊、雷洋、何晓娜、朱福利、刘路喜、刘洋、赵子越、慧馨(排名不分先后)。学生记者 徐心悦 文/学生记者 王明媚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 文化艺术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