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专题研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欧阳永志 2018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9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工作会,听取学校迎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讨部署下一阶段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副主任林万龙汇报了近4个月以来全校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展的具体工作。他从动员部署、系列调研、组织落实、工作推进、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整理等方面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指出了在迎评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财务处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分报告完成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还结合审核评估要素,集中讨论了教学条件改善、教师教学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专项问题及解决方案。

孙其信对全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同时,审核评估也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全校各部门、学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认真准备,仔细查找问题,积极加强整改。

针对审核评估下一阶段的工作,孙其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加快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力度和推进速度,严格对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任务分解表》中的分工安排,落实好各自任务,认真准备评估材料,全面落实评估所有审核要点,不留任何死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的督办、指导与检查,既要强调进度检查,更要注重质量检查,调动全校迎评积极性;三要加强对突出矛盾的研判与诊断,找准问题有的放矢,既要宏观把控,更要注重细节,力求实效,切忌因小失大;四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未来。本科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更是长线工程,要充分把握发展契机,立制度、谋长远,建立持续推进、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据悉,为有效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王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由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规处、财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就业中心、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教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担任。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学 本科 研讨 审核 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