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千名学子参加“薪火相传”回访母校活动

招生办公室 2018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2018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母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历时4个多月,全校近千名在校生踊跃参与,深入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走访中学300余所。通过在校学生回高中母校宣讲、传播,有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校“薪火相传”回访母校活动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自2010年寒假开始已经开展了9年。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薪火相传”宣传队伍,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全国各中学的联系,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多项措施并举,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开发了薪火相传报名系统,为同学参与活动提供了便利;改进招生宣传形象,制作了中学生喜爱的宣传材料、视频、ppt、中农小礼品;开展专题培训,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招生宣传指导等。

在教务处、团委、学工部及各院的推动下,我校“薪火相传”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多,今年参与同学以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为主,不但有院系的本科生参与,还有部分双培学生、研究生和教师加入“薪火相传”的队伍。300多支小队奔赴全国各地,共走访了山东、河北、河南等27省的332所中学,其中省级、市级重点中学288所。

参与活动的同学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设计宣讲方案、圆满完成回访和宣讲的任务,同学们通过座谈会、发放宣传折页或宣讲等形式,向母校的师生汇报自己在农大学习、生活情况;向低年级学弟学妹介绍高考备考复习、应试经验,吸引更多成绩优秀、关注“三农”、富有责任感的同学报考中国农业大学。许多小组自发利用网络和手机网络,通过微信、贴吧、Q群等形式加大宣传范围,一些学有特长的同学还自制了视频、电子书、明信片等多种材料,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获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招办还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合作,宣传小队在宣讲学校招生政策的同时,对我校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