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组向学校反馈意见与建议

新闻中心 2018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组向学校反馈现场考查口头意见。副校长王涛等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反馈会由专家组联合组长、清华大学教授金峰主持。

自5月29日至6月1日,两组专家依据通用标准和水利类补充标准分组开展工作,他们在审核自评报告和补充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校院补充介绍,现场考察了实验室,查阅了各种资料,召开了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的座谈会,访谈了学校职能部门领导、院校负责人以及专业课的老师,核实了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了解了自评报告没有反映的有关情况,对现场考查专家所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核查,形成口头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金峰向学校反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组对学校的总体意见。专家组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对本科教育非常重视,提出的“一流专业、一流的课堂、一流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建设已见成效,学校老师对同学们全面发展非常关心,真正从教学管理、课堂、学生工作各方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从招生到毕业的全过程中,对同学们思想进步、学业成长、身心健康给予了全方位关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老师们对工作责任担当和不断进取创新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学校底蕴和办学实力。

随后,四川大学教授陈建康、金峰分别代表农水、水工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从七个方面详细反馈口头意见,评价两个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符合工程认证要求,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介绍,最终现场考查意见将以中国工程教育协会水利类专家委员会书面意见形式向学校反馈。

会上,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实地考查和访谈情况,依据专业认证“五个度”达成要求与问题导向原则,对教学文档管理、基础技能强化、兼职教师作用发挥、实验室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王涛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连日来以专业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所开展的工作。他说,专家们对专业建设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指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给予我们新的动力。学校将对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教务部门将和学院、专业逐项研究,聚焦问题,持续改进。王涛同时表示,专家们在此次实地考查,以辛勤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还期待大家多来学校指导工作;也希望学院和相关专业加深与专家交流合作,把专业办得更好。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及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农业水利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和党政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一道听取反馈意见。(陈卫国 文/罗元颖 龙源 钱威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