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5.4重要讲话精神

学工部 2018年06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1日下午,学工部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团成员、国际学院辅导员刘亚楠老师进行交流宣讲。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四点希望,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殷切的关怀和希冀。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每一位青年都是新时代的开拓者和见证者。我们青年人应当牢记党和国家的激励和嘱托,既要胸怀高远,充满志气,又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不但要追求更高的个人素质,更要坚定一颗爱国之心,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食品学院辅导员高陌笛和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潘伯阳分别从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和学生工作经历出发,简要交流了对两个讲话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未来的学习、工作进行展望。

学工部部长王勇就辅导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表示,学习领会总书记“5·2”和“5·4”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辅导员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广大辅导员要带着问题、结合工作学习好、落实好,学工部将持续、深入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宁秋娅做学习培训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今年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的工作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将理论应用于日常工作实际中,及时解决青年学生存在的学习、生活困难,锐意进取,奋力前行。习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辅导员也是青年,同样需要满怀理想,勇于创新,奋进拼搏。学校也将提供机会,鼓励更多辅导员走出学校交流、学习,接受成长历练,增长本领。

宁秋娅就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重心围绕学生,积极了解学生在课堂、宿舍中的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参与到学生的日常生活、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中,争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二是调整工作心态,热情服务学生,用关怀、帮助学生成长作为衡量自身价值的标准,创新工作形式,将“有意义”的工作变得“有意思”;三是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勤于学习、思考,将育人工作与提升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四有”好老师;四是不断完善工作方法,热爱学生工作事业,不忘初心,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学校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