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参加北京市第四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

郝琦伟 周幸 2018年06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北京市第四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北京市第四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干部名单:来自“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国家级三甲医院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央或市属单位的11名党外代表人士将在市科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农委、市水务局等单位挂职副局级领导职务一年,参与首都改革发展实践。其中,无党派人士、我校副校长龚元石挂职任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齐静指出,高层挂职是市委聚焦党外“关键少数”,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一种实践锻炼模式。要深化对高层挂职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服务首都新发展。要充分发挥组织、统战部门职能作用,接收单位锻炼平台作用,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她勉励挂职干部珍惜实践机会,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务实清廉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为首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代表第四批挂职干部派出单位发言。他说,自北京市启动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以来,我校已有四位同志先后挂职,他们在挂职期间得到了锻炼、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首批挂职的武维华院士2017年12月当选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今年初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三批挂职的张福锁教授在2017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挂职期间积极促成北京粮食集团将“科技小院”作为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基地,今年5月,又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农委的大力推动下,使首家“北京科技小院”项目落户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今后,学校将继续与北京市委、市农委和其他相关单位加强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大力支持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以期为乡村振兴战略、首都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第四批 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 挂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