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联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20日,由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一带一路”茶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龚元石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国(境)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学会、协会和茶业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校长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联盟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福建农林大学将全力做好联盟的日常工作,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努力把联盟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组织,为茶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龚元石代表我校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去年十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九大报告对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重要部署,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对支持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中国农业大学作为联盟创始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与中外高校一道共同分享“一带一路”产学研合作经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候任会长陈绍军,国家农业与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志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处长汪国中,美国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天福集团主席助理林伯琪在会上分别作了致辞。

据悉,成立“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搭建茶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产业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拓宽茶产业合作领域,提高茶产业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茶产业效益。该联盟由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联合发起,秘书处设在福建农林大学,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协会等境内外77家涉茶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学会、企业共同参与,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