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毕业心语 | 谢谢,所有的遇见(二)

大学生记者团 2018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塔上爬山虎又绿了一墙,曾报里电影看了一场又一场,公二不断有新菜品摆上窗,深秋的试验田麦浪一荡又一荡……校园时光总是短暂而美好,四年时光一闪而过,带着对青春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毕业生们即将各奔前程。让我们走近毕业生们,听听他们的毕业心声——

白蓉:充实、无悔

大学对于我来说,是充实。申请专利、出书、准备出国,以及在记者团的学生工作,尽管忙碌,但都令我收获很多。我的大学生活没有什么后悔的事,如果说遗憾,可能就是没有在舞台上展示过自己,这目前也是我的一个愿望——登上毕业晚会的舞台。不过说回来,我仍然希望自己未来在学术上有所成,如果时间倒流,也希望和过去的自己说一句“好好学习,该有的都会有的。”

赵霞: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大一大二向各方面发展,大三以后开始忙学习。而“做志愿”一定是这四年来做过最值得的一件事。记得那是一次和学校旁边一个打工子弟学校合作办的烛光社的志愿活动。子弟学校很小,连操场也没有。当时正逢六一,我们学校召集了五十个志愿者和他们那边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在那一天,大家一起进行了各种趣味活动,大学生带着小学生,全程陪同。最后走的时候,很多人都特别舍不得对方,有的甚至哭了。我带着的那个小男生也很舍不得,一直问我下次什么时候会去。不过很可惜,后来因为各种事情耽误了,没有再回去过。而“没有真正加入一个社团,融入里面成为它的一份子”则是一件非常后悔没做的事。在毕业之前,一定要和室友去一次毕业旅行,以及再爬一次攀岩壁。最后,毕业前想对几年前刚踏入农大的自己说一句话,“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在未来,希望自己能够专注地读好研,并且可以培养一个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兴趣。

王玮沁:无畏无悔,勇敢尝试 

大学四年,我觉得,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还是“无悔”吧。我不后悔这四年里做过的所有事情,和没做过的所有事情。其实感觉所有事情中最值得的还是加入了记者团,在里面我的确受益颇多!毕业以后,还想继续咸鱼地活着,但是,感觉需要做一些事情的。主要是想好好地玩一场,然后再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非常想对当初刚踏入校门的自己说,无论想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去尝试。不要怕失败,不要畏畏缩缩,然后,你会收获很多的!

臧梓伊:酸甜苦辣,皆成曾经

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就是酸甜苦辣。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粗心的被床板撞倒了无数次,现在转眼就要毕业了。当时觉得校园比想象的小了那么一丢丢,但是我现在已经爱上了小校园!这四年没什么后悔的,我在大学生活里做了我想做的任何事——很想对当年入校的自己说,去做想做的事情吧!

马禛:所有的时光都是值得的

四年走来,我的大学生活美满而充实,最重要的是遇见了我的舍友们,我很期待在毕业前与我的舍友们来一场非常圆满的毕业旅行,留下最珍贵的回忆。虽说十分后悔自己在大一时贪图享乐,没有认真学习,导致自己大一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努力奋斗,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早起晚睡,用一个月的时间考下了雅思。如今,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想说:所有时光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等待都是有结果的。

李昭航:累并快乐着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我的大学生活,那就是“累”。因为我本来就是闲不下来的人,大学里也尝试了不同事物,“累”呢,也不是一个负面词,可以说是“充实”。很多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都试过了,也不会后悔,比较开心。

对我来说,最值得的是这四年坚持下来学生工作。我大二竞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曾遇到过不少的问题,万事开头难,最终通过努力都解决了。到现在可以说我的大学什么都干过了,唯一没好好干的可能就是学习,也没有参加过国创或urp这些对研究生挺重要的学习经历,这也是我大学挺后悔的一件事。

因为我是工作保研,所以最近在忙学院的工作,没办法毕业旅行,这也是一个小遗憾。不过未来四年的规划除了按照学校的安排工作、学习,之后还是会倾向于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和园艺相关的工作,例如去社区讲课、做志愿。因为在大二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位学长的创业团队,工作内容是到各种企事业单位、退休老干部所等地讲授和园艺相关的课程。如今我已经从事这份“讲师”工作两年有余,这份工作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一旦缺了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希望在未来工作和读研的阶段把这份工作继续下去,联系到更多的社区进行园艺课程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力量传播知识。

金则宇:扎根农业、感恩农大

在农大的这四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可能就是去农村了。当时我们在云南拉祜族的山寨里面帮茶农打造了一款农产品,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贫困的生活状况,改善了生活。所以毕业之后,我想继续做和农业相关的事情,能够更多地帮助茶农或者是那些生活贫困的农民,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第二是希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一点,最好是能让我和农民的生活一样的变得比较理想吧。最近还在忙着实习找工作。

毕业终究还是会到来,在那之前我希望和同学们再去一次农村,再走一走校园里那些走过的路,没吃过的食堂都吃一遍,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做一个小的记录。

现在最想说的是,当初的选择不错,农大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非常棒的学校!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感谢,特别感谢农大给了我一个能够去发现自己的机会,能够在这个地方认识很多好朋友,好师长。

王雯:永怀初心 继续热爱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总结我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愿意用“完美”来形容。大学四年,我很庆幸当初选择加入学生会,并一直坚持下来。在学生会的工作磨练了我,使我成长为一个更加自信、沉稳、坚定、勇敢的农大人,并且让我在面对接下来的辅导员工作比较得心应手。最近除了在写毕业论文外,我还在策划我们的毕业旅行、做实习和一些辅导员应该做的工作。临近毕业,感慨与不舍交织汇聚, “你的愿望我都帮你实现了。”如果能和大一时的自己见面,我一定会这样对她说。很想再去每个食堂吃一遍,再去校园里的每个景点逛一遍,眼中的每一隅农大都是我想深深印在脑海中的。希望毕业之后的自己还能继续像我大学期间这样对热爱的事情有一些执着,并且坚持去完成它,希望自己能一直有保持这种坚持的态度、热情和责任感。

赵芮:尝试新鲜事物 挑战自我

我的大学生活可以称得上是丰富多彩了。大学四年,我加入了学生会,完成了许多学生工作;假期和好朋友去了许多地方旅游;做过各种各样的实习,家教、电台主播、设计岗位……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完整和充盈,让我有勇气去尝试更多的事情。感谢当初选择了农大的自己,也感谢这个敢闯敢拼的自己。未来我会读研深造,并会依旧对所有事物充满好奇和探索欲,尽可能多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这样才能知道究竟什么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

高禹:敢想敢做,充实而疯狂

很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学期间,有过突然的武汉观赏樱花之行,有过东南亚环游三个月之旅……无悔遇见农大,无悔遇见国际学院,更无悔遇见我深爱的农经专业。如果有机会遇见四年前的自己,我会对他说:“敢想敢做,充实而疯狂,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四年来,想走的地方都努力去走了,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应该就是没有在特别喜欢的北京好好逛逛,那时候我经常去北京以外的地方转,没有仔细在这里看一看。所以就想着毕业之前,找时间凌晨去一趟天安门看一次升旗。然后,如果还有时间就找个三天五天直接打车去机场买一个最近的航班,不管飞哪儿直接就坐那个走。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学生记者 肖宇平 黄麟雅 喻笑箫 蔡妍培 杨舒宇 钱云 徐心悦 赵晨宇 于依雯 江璐 岳雨衡 牛文娟 文)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毕业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