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2765名学生毕业

郝琦伟 周幸 2018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合欢花开,骊歌声响。6月24日上午,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体育馆举行,2700余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他们将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上午十时,本科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全体校领导,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与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毕业盛典,共同见证2700多位毕业生终生铭记的时刻。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典礼。

姜沛民介绍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宣布了表彰决定。2018年,我校共有本科毕业生2765人,共有2390人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其中351名同学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本届毕业生中有699人保送研究生,401人考取研究生,其中进入985高校和一流科研院所深造比例为92.15%。本届毕业生中还有275人出国深造,其中到世界排名前200大学就读的学生比例为93.75%。此外,还有一批毕业生志愿投身到祖国基层地区、西部地区和艰苦地区建功立业。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智能农装、电子设计、大学生英语、“挑战杯”等20余项竞赛,共有225人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竞赛奖励191项。其中高建银等同学获得全国竞赛奖115项,李广胜等同学获得省部级竞赛奖76项。同时,同学们还坚持以主人翁的意识致力于校园治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与母校共同成长。

学校决定:授予王雯等122名本科毕业生“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授予李雄涛等418名本科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对王兴卫等99名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毕业生给予表彰与奖励;对到西部地区就业的马德龙等60名本科生和到基层就业的邢莹等5名本科生进行表彰。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姜沛民勉励同学们踏实工作、大胆创新,砥砺前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解民生之多艰,书人生之杰作;希望更多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感恩教育是毕业典礼的传统。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上一束鲜花,感谢老师们四年来的辛勤培养,以及努力创造的优良学习、生活环境;毕业生们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2018届“学长助学金”,金额为26116元,用于资助今年秋季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系人聘书及校友卡,希望大家与老师、同学保持联系,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人文与发展学院杨雁泽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祝贺学长学姐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她表示,在校生们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践行“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宜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表达对母校的感激、留恋与祝福,并深情回忆了在农大度过的青葱岁月。“我们怎么样,时代就怎么样”,作为即将奔赴基层锻炼的选调生,她坚定的说,自己会牢记使命担当,带着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谦卑为人、自信干事,在城乡基层、在国家农业的重要地域和重点产业中,砥砺心性、锻炼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始终保持农大人的严谨作风、远大理想与坚定信念。

“大学毕业,是追梦的起点,而不是梦想的终点。”毕业之际,孙其信分享了三位学校前辈追梦的故事,寄语毕业生们“要追梦就永不放弃”:著名植物病理学家俞大绂院士为了新中国植物病理学的建设发展多次拒绝国外科研院校抛出的橄榄枝,坚决留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中国土壤学奠基人李连捷院士青年时期立志要走遍每一寸国土来勘察土壤,在西藏和平解放不久,为了勘测那里的土壤,他冒着生命危险两次赶着牦牛从青海进藏;“马扎教授”王树安在八十年代梦想可以实现河北地区粮食亩产从不足300斤到一吨的“飞跃”,于是他一年两百多天都住在村里,为了不影响回学校上课,经常坐着马扎乘坐夜间火车往返北京和沧州,六年后终于在吴桥县盐碱地上实现了粮食亩产超吨的梦想……

孙其信表示,中国农大建校113年来心系祖国人民、胸怀伟大理想、不懈追逐梦想,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站在新起点,学校的梦想是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相信每个同学也都有伟大的梦想,希望大家保持恒心,克服困难与挑战,你们的梦想终将实现!

典礼现场,同学们将对大学美好时光的留恋与不舍、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写到一封信里寄给五年后的自己。随后,大家将学士帽向空中高高抛起,一起放飞青春理想,期待在下个旅程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此处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2018届 本科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