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业指导〡朋辈引领 第一期“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结束

教务处 2018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提升出国留学英语学习技巧,帮助学生做好国际交流规划,教务处结合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实际,设立“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通过出国留学英语朋辈辅导培训计划,发挥优秀朋辈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生英语水平,营造良好出国留学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24日晚,教务处在东校区主楼153教室举行“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第一期结营仪式暨出国留学英语朋辈辅导总结会,数名朋辈讲师代表、朋辈助教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林涵出席会议,向朋辈讲师代表、助教颁发了辅导证书。

据悉,第一期“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共开设12个托福、雅思朋辈辅导班,全校430余人次报名参加为期六周的课程学习,出勤率达五周及以上的学生共计150余人次。开班过程中,教务处从各环节为朋辈辅导提供支持,为帮助朋辈讲师提升授课技巧及能力,邀请外语系沈曦老师开展技能培训;为促进学员对雅思考试最新动态的掌握,邀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到校开展校园讲座;为有效评价朋辈辅导教学与工作效果,面向全体学员发放教学评价调查问卷,征集工作建议与意见。

学员对第一期朋辈讲师授课总体评价较好,认可朋辈讲师授课认真、敬业投入,展现出较高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对雅思、托福学习方法与技能提升方面有较好的启发和指导,“2个小时的授课内容都是干货,感觉老师付出特别多,每堂课练习非常充足,学得也很充足”、“朋辈之间的辅导更加有助于我们找到学习的误区,及时改进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此类活动”、“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感恩的心。一定会好好准备考试”。同时,学员对朋辈辅导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与内容,“希望西区也开设朋辈辅导”、“朋辈辅导周次尽量避开考试周”、“希望增加出国申请、留学经验分享”、“严格考勤制度,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并希望学校继续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同学受益。

“乐学、分享、引领、影响”是“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的工作理念,下学期教务处将继续开展朋辈辅导活动,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支持与指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