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工系统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学工部 2018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切实做好评建工作, 6月27日,学工系统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讲座,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做了题为《评估内涵、认证理念与本科教学改革》的辅导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约3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主持讲座。

讲座中,谭豫之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标、要点、评估的形式及工作进程。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总目标是“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要做到“突出学校主体、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和注重长效机制”四个方面。同时,他还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理念、体系和标准等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通报了学校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的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及教学评价三项重要改革工作。谭处长还向大家反馈了预评估专家的有关意见,并根据专家反馈意见提出整改建议。

王勇部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明确好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将学生发展服务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衔接;校院联动,开展学风专项检查,进一步创建优良的学风环境;积极准备各类数据材料,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

据悉,为了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相关知识,学工系统管理服务部门还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答题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