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

校工会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使我校教师学习了解前沿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技能及方法,达到展示自我、提高水平、以赛促教的目标,近日,校工会邀请教学专家为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作了两次赛前集中培训。

在6月25日的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组长李芒教授从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认识”入手,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程导入等教学理念进行了独到的阐述,分享了他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

在6月28日的讲座中,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李娜通过一堂20分钟的示范课,对比赛课程的选择、课件设计、板书展示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示,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体会。

互动环节中,两位专家解答了老师们有关比赛和课堂教学上的问题,并给出了许多有益的方法和建议。培训课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两位专家的讲解幽默轻松、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将于7月6日、7日举行,来自18个教学单位的36名青年教师参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主持培训,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参赛教师等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赛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