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国资处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我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演习在主楼正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国资处、保卫处、理学院、校医院联合举办。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泄漏、人员受伤、事故现场发生火情等场景,重点演示了人员自救、报警救援、火灾扑救、警戒疏散、救治伤员以及根椐危化品性质开展泄漏物清理和废物处置等过程。旨在将应急预案进行实践检验,让师生们了解和熟悉化学品泄漏事故的一般应对流程和处置方法,借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演习结束,保卫处副处长黄清波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检验了多部门相互配合、协同处置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意识。希望各相关单位、各级领导、广大师生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切实保障每项安全制度的落地实施,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有效维护我校安全工作稳定展开。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保卫处副处长黄清波、国资处副处长吴志刚及保卫处、校医院、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鼎元汇丰环保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危险化学品 废弃物泄漏事故 应急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