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资环学院教授吴文良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项

资环学院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吴文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研究》,近日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的结项证书。

该项目于2012年立项,在首席专家吴文良的带领下,由我校多个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研究,是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提出的。项目组通过大量的国内外相关资料分析,同时通过实地调研与实验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相结合,运用比较分析、归纳与演绎、文献查阅和问卷调查等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分析我国种植业与养殖业生产中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提出了在系统性原则、有限政府原则、以及科学发展原则的基础上构建基于产业化的农产品经营组织服务体系、基于社会化与专业化的生产资料服务体系、基于全过程检打联动的农业生产动态监管体系。

本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中央农办批复政策建议2份;发表学术论文27篇(其中SCI文章6篇、中文核心期刊16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专题研究报告6项;培养本领域研究生6名,硕士毕业论文5份。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环学院教授吴文良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