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毕业生代表刘云霄在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8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刘云霄。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我们的毕业典礼。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作为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我们的母校中国农业大学、感谢老师和父母,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依然心潮澎湃。在这个夏天,一句句“毕业快乐!”不仅意味着我们完成了人生的又一历练,也预示着我们将要满载出发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四年前拿着录取通知书的我还懵懵懂懂,而如今却手握学位证书,带着母校的嘱托准备飞向远方。我出生在四川东北部的一个小乡镇,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我时刻关注着“三农”发展,相信许多人也和我一样,进入中国农业大学深造,是我本科期间的学习目标。回想起在农大的时光,多少次与导师激烈讨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多少次深夜在实验室认真工作的情形仿佛还在昨天,食品学院实验室的灯,往往是24小时长明,从学院到宿舍的路走过了近万次,如今终要走出校园。我相信,这些太多难以忘怀的记忆与经历不仅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也像是一道烙印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让我时刻以农大人而骄傲和自豪。

在研究生期间,我看到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由倡议到实践;见证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深刻认识到十九大以来我们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我时刻在扪心自问: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应该要去做什么?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是农大的校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仅把母校的校训谨记心中,更是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各地的基层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们就是中国农业大学的选调生,从银装素裹的东北大地,到天山云月的大美新疆;从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到椰林婆娑的海南岛,都有他们扎根基层、为服务祖国“三农”事业而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解答了我心中的困惑,也为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到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是我曾做出的一项重要且正确的选择,在农大用的4年时间改变了我的人生。现在,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我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选择去三秦大地扎根基层,希望能够将自身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一些改变,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同学们,今日之后,我们就将从学生变成校友。愿我们不忘初心、挥洒青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铭记母校的培育恩和老师们的教导情,弘扬百年农大精神,成为具有“三农”情怀、有知识能力、能承担责任的青年。

无论今后的何时何地,农大人都是我们共同的身份与羁绊,也希望我们团结一心,带着从农大这片土壤中汲取的无限养分,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华夏的广袤大地上立地顶天。

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谱华章!

祝愿所有2018届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