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在校生代表鲁晴辉在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8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生物学院16级在读直博生鲁晴辉,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在校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向各位2018届师兄师姐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学业,祝贺你们即将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回首往昔,你们带着无限的憧憬走进中国农业大学的校门,将多彩青春浸润在农大这片沃土。“积土为山,积水成渊”,数载风里雨里,农大见证了你们与这方水土相交融,你们见证了农大的树人兴农。曾记否,农大校园与你日夜相伴。栉风沐雨的老校门,巍然屹立的奥运馆,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声名在外的公主楼餐厅,这里见证了我们收获友情、爱情和亲情。曾记否,农大梦想与你并肩前行。无论是学校入选“双一流”大学,还是成立“一带一路、南南合作”联盟,这都见证了你们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镌刻在心灵,让农大梦想开花结果。曾记否,农大英才与你实干兴邦。让“田间课堂”扎根祖国大地的科技小院,将“精准扶贫”寓教于行的“百名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这些见证了我们农大人的使命和担当。今天,你们于农大分享着喜悦,明天,相信你们将会从这里铺开那万里春光,让青春在实现农大梦、中国梦的征程上焕发光彩。

亲爱的师兄师姐们,一入农大门,终身农大人。当你们走出农大,于农大而言,是母校,也是可以依靠的港湾。于你们而言,是校友,更是学校的代言人。所以无论你将走到哪里、身处何地,请记住,这里是圆明园西路2号,这里是清华东路17号,这里是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事物倾其所有,为梦想不断追求的精神家园。请记住,继续关心和支持这里,常回家看看,看看熟悉的校园、实验室和新图书馆,看看恩师、同窗和我们。请记住,不忘学校、学院老师们带给我们的关怀与成长,不忘我们奋发向上的时光,不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虽有太多的回忆与不舍,却终将暂别。但请相信: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再见,再见最好的你!

相聚难时别亦难,此时我最想代表师弟师妹们表达感谢,感谢你们陪伴我们爱国立志,感谢你们带领我们求真力行,感谢你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的未来作出了最好的榜样。感谢你们,愿我们的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你!

天高任鸟飞 海阔凭鱼跃。亲爱的师兄师姐们,让我们再次怀揣绿色的向往,走向金色的希望,拥抱崭新的未来!最后,祝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