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刘铮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孙其信,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学军、宁秋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就学校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教社科20171号)、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811号)、北京市委教工委《2018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京教工201824号)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的汇报。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落实上述文件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方案,并责成相关单位负责人尽快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对思政课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文件,学校党委对中央的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保障和投入。会议强调,在及时帮助解决思政课建设所需的硬件问题的同时,还要更多地研究当前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更多地研究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更好地满足大学生的期待,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过程中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

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铮 摄影


责任编辑:宣传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