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创意农业暨乡村振兴丛书出版研讨会在我校出版社举行

出版社 2018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全国创意农业暨乡村振兴丛书出版第3次研讨会在我校出版社举行。

全国创意农业暨乡村振兴丛书总主编章继刚介绍,近年来,富有科技创意、文化创意或生态创意的农产品、乡村景观已成为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但作为新的业态,创意农业在我国才起步不久。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擘画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蓝图。此次策划和编写丛书正是希望通过打造国内首套创意农业丛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现代化农业和农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好的教材。全套书计划30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乡村振兴及推进创意农业发展为主线,立足我国国情、农情,注重基本理念方法和具体案例相结合,按照教材标准组织编写,立意为本、专科院校农学、农业经济学、风景园林学、乡村旅游学、休闲农业学和管理学等学科专业学生提供推进创意农业、投身乡村振兴的常备图书,同时作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学生村官、农业农村管理者和涉农行业人员的重要参考。

学校出版社副总编刘军主持研讨会,代表出版社欢迎与会专家共商创意农业、乡村振兴丛书编写出版事宜,并向丛书总主编和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

会上,章继刚与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标准起草人、原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主任魏玉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周国民,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李卫东,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联盟副主席汤家凌,中国艺术研究院王跃奎博士,吉首大学商学院李湘玲博士,四川宣汉职专学校教研室主任邓宗胜、教师陈维波,经济管理出版社第五编辑部主任郭丽娟,中原农民出版社策划部主任朱相师,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张红霞,中冶赛迪集团美丽乡村设计院总经济师吴建川,成都天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恒毅,学校出版社职业教育部主任张蕊等参加研讨,就丛书编写的原则、内容、风格等进行了探讨,并交流了教材编写经验、出版心得和发行策略。

与会专家在研讨中达成共识:以该丛书作为项目依托,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牵头组建全国性战略联盟,广泛邀请各地院校专家参与,共同努力编写出版高质量的精品图书。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