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生物学院 2018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5月31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在生科楼2018举行。选拔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竞赛邀请了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于静娟教授、张华教授、楼慧强教授、以及韩海棠和吴晓岚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听取学生们的方案汇报并现场评分评议。

此次奇思妙想竞赛以“防治流感病毒之我见”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对当下较流行的流感问题“奇思妙想”,写作论文、制作PPT并进行现场答辩。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新奇想法与评委老师的真知灼见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的成员上台,展示了对流感问题不同的看法。有的小组希望从防或治的角度解决流感,而有的小组则另辟蹊径想到可否让人体适应流感病毒。各个小组的想法不同,内容也各有特色:或头脑风暴,大胆创想;或求真务实,广搜文献。面对一个个好点子、好想法,在场评委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无论是对于选手努力的肯定和赞誉,还是对于方案可行性的质疑,或是对于改进想法的建议都让在场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同学们的设计方案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努力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及鼓励,同时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修改或整合意见,同时祝愿同学们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校级奇思妙想选拔赛,最终有8个团队获奖,分别是王志萌团队荣获一等奖,刘亚鑫团队和郭玮琳团队荣获二等奖,刘通宇团队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三组,同时获得代表农大赛区参与北京市级比赛初赛的资格。

最后大赛圆满结束,在场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列席的还有北京生物学竞赛农大赛区组委会苏俊老师、宋致远老师、王轩老师。生物学院分团委李唯琛同学主持了此次竞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