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丨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水院 2018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水院举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考察会。


此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湖南大学易伟建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赵冬梅教授,村镇绿色建筑综合防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单仁亮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冯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喜双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复杂结构研究院院长苗启松教授级高工。

水院副院长杜太生主持预备会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及前期准备工作,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学位点发展大力支持并给予针对性指导;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就合格评估的具体指标要求作了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杜太生就水院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近五年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学位点评估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土木工程系教授傅向荣就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概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办学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与持续改进等总体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意见。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相关实验室的科研与实践教学条件,与毕业研究生校友、在校研究生、研究生事务管理人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档案资料。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一致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认为,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基础和特色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他们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两个学位授权点的支持,改善实验教学环境,加大年轻教师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水院院长严海军、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听取评估专家组反馈,并对专家们辛勤工作表达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改进措施,推动学位点进一步发展。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代表研究生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努力为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位点的建设提供条件支撑。

水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科、土木工程系及该系党支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剧锦三、黄仕伟、梁宗敏、王宏志、郝仕玲、雷隽卿等20余人参加了评估现场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