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系统工作第二次培训会

刘铮 2018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东区主楼报告厅召开纪检系统工作培训会的第二讲。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彭祥林作题为《忠诚、干净、担当 监督、执纪、问责》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并讲话。

彭祥林从职责定位、履职尽责、应知应会三方面系统阐述了纪委的相关工作,系统梳理了纪检监察系统的历史沿革,阐释了纪检监察系统机构设置、干部队伍构成和官方的政策解读渠道,讲解了纪律检查机关相关工作程序。

秦世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决定对二级纪检委员和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培训,这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体现了学校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学校纪委将通过理论培训、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纪检委员的角色认同、岗位认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本领。学校正在研究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推进理论研究工作,近期将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他对纪检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纪检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二是要不断实践,切实提高纪检工作的本领,发挥纪检队伍的组织力量,盯紧重点领域等方面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第三,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纪检委员岗位作为锻炼的重要岗位,加强自身建设。他号召纪检委员们学习领会党对纪检委员的要求,通过严格管理和制度落实,在全校形成严管就是厚爱工作氛围,为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会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主任蒋俊朋主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和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特邀党风监督员参加了培训会。(郝琦伟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检系统 第二次培训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