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欧阳永志 周幸 郝琦伟 2018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8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和宁秋娅、副校长辛贤等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专家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祖林、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栗苹、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段玉玺、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中国人民大学教学评估评价中心主任旋天颖、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恬、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于志明等八位专家分别向学校反馈了预评估情况。预评估期间,专家组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和学校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开展了审读评估材料、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考察教学设施、听课、看课、走访、访谈、座谈、查阅材料等工作,按计划完成了本次预评估考察任务。

 专家组成员还通报了个人考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们认为,旧教学楼环境等教学基本条件保障、试卷、毕业论文、教师上课、基本技能培养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全校迎评的氛围还有待加强。专家们还围绕审核评估材料、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方面内容提出了36条整改建议。 

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感谢专家组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各位专家所提意见精准到位,对学校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深入改革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和借鉴意义。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孙其信要求: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充分学习、理解、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内涵和要求;二要积极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三要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做好迎评工作;四要抓好落地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实现整改工作的高效能;五要做到精细精准,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研讨、梳理、改进自评报告的质量水平,力促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效果和进步。

孙其信强调,此次本科教学评估是对学校管理、发展、作风建设等的全面“体检”,各部门、学院要认真思考、总结、对标预评估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学校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本科教学投入常态化机制,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制度政策保障、教学评估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补齐硬短板、改进软短板,全力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

学校各部处、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校本科教学视导组专家、评估办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