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与北京市农委领导共同研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新闻中心 2018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8日下午,校长孙其信会见来访的北京市农委主任孙文锴,研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事宜。北京市农委副主任马荣才,学校副校长兼科研院院长李召虎出席研讨会。

孙文锴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在北京农业农村发展中,突出农业生态功能,大力推进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率先开展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建设;在落实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中,把农业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明确要求协调优势资源,汇聚创新合力,形成对国家农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产业重要影响的农业科技高地。市农委深入贯彻落实要求,以农业科技创新作为支撑和驱动,推动北京现代农业农村事业新发展。同时作为创新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协调各方,围绕“做精、做优、做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孙文锴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和北京农业农村发展联系很多对首都“三农”贡献很多。新的机遇下,希望双方建立新的全面合作关系,以学校优势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为结合点,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北京示范应用,并通过首都窗口辐射带动形成更大影响。

孙其信表示,学校长期在京办学,得到地方和部门多方面的支持;为北京农业农村服务,是学校的应有责任。新时代北京农业功能调整,为学校服务北京提出了新要求、也提供了新机遇。他分析,北京现代农业以生态、绿色、安全为特色,以高科技为驱动,走高品质、高附加值、低排放的发展道路;特别北京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要在包括农业在内的多领域加强原始创新和高新技术研发,为产业发展提供引领和支撑。学校基于大农业学科形成的人才、科技优势,有信心有能力在对接北京需求、同时也是服务国家战略中做出应有贡献;也希望市农委继续支持指导,学校也十分愿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孙其信在研讨交流时说,完全赞同北京市对农业科技创新的部署和市农委重在落地的思路。北京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着眼现代农业科技的前沿与核心,瞄准建成世界一流水平布局和推进。我校积极参与谋划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农业板块,并共建农业创新港作为对接平台,也正是这样认识和实践,期待在进一步的建设推进中得到市农委的指导、支持和协调。

会谈中,校委领导还就推进引入国外高水平大学、企业推进农业创新国际化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孙其信表示,学校愿意在市农委等部门指导下,全面参与和支持,多方合力设计,统筹配置资源,共同打造具有世界水平和影响力的农业科创中心。

研讨会前,李召虎代表学校汇报了围绕首都科技创新建设农业板块的思考、谋划,着重介绍了国家农业创新港揭牌以来在推进项目落地以及协调对接各方取得的工作进展;马荣才介绍了北京市农业农村发展及其对农业科技创新的需求,以及就若干领域与学校加深合作的意向。

北京市农委办公室主任杨琦,研究室主任魏惠东,社会发展处处长涂宏汉、干部王甜甜陪同来校调研和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兼党政办主任李培景,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参加了研讨会。(陈卫国 文/郭忠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