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 畜牧学学位授权点接受国际评估

动科学院 2018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3日-5日,我校畜牧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迎来国内外专家的现场评估。校长孙其信出席并会见了中外专家。中科院院士吴常信、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辛贤等出席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由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Fuller Bazer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Mogens Lund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Kwangcheol Jeong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Zhiquan Wang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Guolong Zhang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Qingxiao Li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Guosheng Su教授,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Pat Lonergan教授8位世界一流畜牧学资深国外专家,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贺建华教授3位国内专家组成。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国农业大学立足于“中国特色、农业特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加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畜牧学学科发展社会意义重大,亟待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加入,为我国培养更多畜牧业未来领军人才。希望评估专家组在诊断式评估过程中多提意见与建议,以促进学校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研究生院负责人向评估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基本情况及要求。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动科学院院长助理曹志军关于畜牧学学位点的自评报告,并就报告中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细则及评估指标体系中的观测要素进行了提问。随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的带领下,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猪营养饲料科学创新研究平台及饲料加工工艺教学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牛精英专项)实习实训基地、涿州科研教学基地,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和实践教育平台。专家组还分别与学院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和校友代表座谈,听取了博士生代表的学术汇报,观看了学术墙报并与博士生现场互动交流,并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档案和资料。Mogens Lund教授、Zhiquan Wang教授、Pat Lonergan教授、Qingxiao Li教授等分别就各自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模式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畜牧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拥有符合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及高层次人才需要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完备;重视教师队伍和科研平台的建设与保护,支持并协助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拥有健全有效的教学管理、支持和质量保障系统,有完善且明确的自我评估体系;研究生对学科培养条件的满意度较高,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工作能力获得行业普遍认可;培养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专家组建议要加强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鼓励学生到农场进行实习和实践,加强锻炼学生的沟通表达技巧,进一步改进教学和研究设施。

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将严格按照评估意见开展专项落实,提升畜牧学学位点的整体竞争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代表研究生院感谢评估组对畜牧学学位授权点的肯定与帮助,并表示研究生院将尽全力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

动科学院副院长张英俊主持评估汇报会。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科学院有关负责人,评估专家咨询组成员,动科学院各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百余人次参加了此次评估。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