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增强国防观念 丰富国防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陆军装甲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国防观念 丰富国防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特色党日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和“七七事变”81周年,增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反映陆军装甲兵学院建设的视频短片;装甲兵工程学院军政部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董翊彤大校就我国当前面临的外交形势,习近平新时代治军强军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等做了全面讲授;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院史馆、装甲装备展示馆、模拟训练中心等,教练员亲身教授指导大家操作专业模拟设备,模拟陆地作战和坦克驾驶。大家亲自体验到了学员学习、训练的过程,对装甲兵学员的艰苦训练,钢铁意志称赞不已,也由衷地为我国国防现代化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活动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活动现场离全民族抗战爆发地卢沟桥2公里,值“七七事变”81周年之际,学院全体党员以开展国防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向为抗日战争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国家安全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定对祖国的热爱与捍卫,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院教职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