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龚元石会见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所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11日,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所长Andreas Hensel来我校访问,商讨合作事宜。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Andreas Hensel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德农业合作历史悠久,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在食品安全和消费品安全领域有较强国际影响力,我校作为全国领军农业院校,在食品质量与安全、兽药安全评价、动物流行病学与人畜共患病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希望双方能在优势学科建立合作关系。

Andreas Hensel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直属于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在不受经济、政治或社会利益影响的条件下承担评估风险、鉴别新的健康风险的任务,并制定风险最小化建议。该所的工作范围包括新型食品和食品添加剂、饲料、植物保护产品和兽药残留、转基因生物、人畜共患病等,研究人员超过750名。

龚元石和Andreas Hensel交流了第五轮中德政府间磋商期间两国农业部长达成的共识,希望在两国政府大力推动双边农业合作的背景下,探讨在共同申报欧盟研究项目、加强乡村发展研究交流与合作,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框架下发挥各自优势,在非洲等地开展可持续农业技术推广等三方合作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的可能。

Andreas Hensel所长一行还访问了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副院长郭顺堂、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陈芳及相关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并探讨了在食品安全监测等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交流、科研合作。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亚洲事务主任Wenna Xu,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